-三明凸子-

又鸽又黄的三流厨子一枚啊!
写作是一种发泄。
(抱歉近年较忙暂不更新,以后再继续)

【destiel】The proposal 假戏真做 第二章

第二章

出了联邦调查局的Dean立马拨了Sam的电话,然而Sam并没有接甚至主动按掉了,这让Dean感到无法抑制自己的愤怒,他甚至想冲去Sam办公室揍他一顿。

Castiel看起来还有些苍白,他站在Dean身后平静的来了一句:“现在我们要怎么做?”

“你看我像知道的样子吗?”Dean双手插在腰上回头瞪着他,Castiel只是耸了耸肩膀,“不知道,也许我可以用我的神力把他们的记忆都消掉。”

Dean盯着他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他知道这是Castiel一个反讽的冷笑话,然而一点也不好笑。

“好吧,这次是我做错了,好吗,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,这就是一个普通的案子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搞的这么复杂。”Dean翻着白眼走向自己的车,Castiel刚刚开着它从Sam那里过来。

“我很高兴你承认错误,Dean。”Castiel快步走到Dean身边和他肩并肩,“既然已经这样了,我们就只能继续装下去了。”

“长达几个月的装作夫妻会逼疯你和我的。”Dean开门钻进驾驶座,他对Castiel的云淡风轻不满的回驳。Castiel只是安静的坐在副驾驶,沉默的看向窗外。

Dean驱车来到他们暂时居住的汽车旅馆,将Castiel安置在了旅馆内。而他还要继续去走访那些死亡的人家庭,Castiel也没有询问为什么不带他一起去,过了那么多年他已经知道Dean是个什么脾气,他和Dean现在都只希望他可以安静的修养,早日变成无所不能的天使而不是什么也做不到的人类。

Dean和Sam之前就走访了死者,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这家证券的员工,从高层到底层都有。死亡的原因也各不相同,有的人被车撞死了,有的人从爬架上摔下来,还有的人是吃东西噎死的。

然而最新的受害者有些意思,他像是被野兽吃了一样浑身都是残暴的伤口,Dean打着FBI探员的名号得以见到了尸体。

让Dean意外的是,那些伤口他非常熟悉,他曾经也这样内脏外露着下葬,然后又被Castiel重塑新生。没错,这些伤口明显是地狱之犬留下的。

Dean从警局出来再次给Sam打了电话,这次他终于接了。

“该死的,Sammy,你终于肯接电话了,”电话那头的Sam故意压低了声音:“怎么了,Dean,我刚刚在开会呢。”

开会?Dean翻了个白眼,“你别忘了我们是来办案子不是来当员工的!”Sam哭笑不得的回他:“我知道,刚刚开会的时候我见到了那个杰瑞 李 耶滋,他看起来很普通。”

Dean哼了一声,“我怀疑这个人和恶魔签了什么协议,这最新的受害者被地狱之犬划破了肚皮。”

“有可能。”Sam沉思了一会儿,突然问道:“你今天被联邦探员带走了,事情怎么样了?”

提到这个Dean就气不打一处来,“都怪你出的好办法,现在我和Cass得一直演下去,不然就要罚款还要进监狱。”

“我很抱歉,”Sam诚心的说,“我以为不会很麻烦,看来这个公司很看重这些,为了验证我说的话还把律师都请来了。”

“好吧,”Dean打断他,“你最好快点接近那个该死的杰瑞 李 耶滋。我和Cass还有婚!姻!大事要处理。”

Dean把婚姻这个单词咬的很重,电话那头传来Sam的一阵笑声,Dean生气的挂断了。

Dean远远的看着汽车旅馆的方向叹了一口气。Castiel…他总觉得最近Castiel心情很糟糕。

至少是和Cass,不是和别人,Cass让他感到放松。Dean把手机塞进包里,开着他的黑美人奔向了Castiel所在的地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astiel翻来覆去无法进入睡眠,他只好坐了起来。然而也在房间里无事可做,便打开了电视。

Dean正巧从外面回来,他买了一些食物,“你起来了,感觉怎么样?”Dean把食物放在桌上询问他。

“还可以,但是我能感觉到自己很虚弱。”Castiel诚实的说,Dean也并不指望他可以睡一觉就满血复活,他抬了抬手机的食物询问,“吃饭吗?我给你买了。”

Castiel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门外一阵开门声,Sam就回来了。“嗨Cass,”和Cass匆忙打了招呼后Sam从桌子上拿起汉堡开始狼吞虎咽,“累死我了,我今天一直在偷偷搜查资料,结果那个杰瑞 李 耶滋一点问题也没有。”

Dean继续咬着汉堡翻着手上的东西没有接话,Castiel这时才重新抛出自己的问题,“……能对我说说这个案子吗?”

Sam这才想起来自己把还在地堡床上的Cass提溜起来去帮Dean应付那个讨厌的联邦探员,“抱歉,Cass,我们也是没有办法了。”

Sam大概讲了讲整件事情,Cass的眉头皱了起来。Dean打量着Cass的表情,他突然想到Cass前几日还在昏迷的脸,嘴里的食物有些失去了味道。

Dean不是第一次见到Castiel在死亡边缘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越来越不能忍受了。

Castiel听Sam讲完了事情的大概,他的眉头松开了,“我明白了。”Castiel点点头,对此没有任何不满,“所以我需要做的就是扮演好一个丈夫?”

他的平静让Dean感到不爽,他开口道:“你知道你可以拒绝的吧?我们不是非要待在这个公司才能破这个该死的案子。”

Sam听着这话挑了挑眉,而Cass迅速的回复他:“没问题,我可以做到。”Cass的态度给了Dean的不爽添了一把柴火,他放下汉堡,皱起眉头:“你应该好好休息,拒绝这个麻烦的案子,然后去处理你天堂的那些破事儿。”

Cass不能理解的微微歪着头,回复他:“我可以帮忙,Dean。这并不是什么难事。”Dean看着他,双手交握在了一起,和Cass交谈让他有些烦闷:“Cass,我知道你可以帮忙,但我们并不是必须得有你的帮助。”

Castiel的眼睛微微睁大露出受伤的表情,然后撇开了头。Sam狠狠的踹了Dean一下,在Dean不解愤怒的眼光中骂他:“你不能少说点,Cass帮忙我们案子也破的快点。”

Dean没有觉得他说的哪里不对,他白了Sam一眼,Castiel则不想再交谈,转而看向了电视。

不一会儿Dean就出门去了,Sam洗了澡收拾了东西,看着坐在床上看电视的天使,忍不住坐在他旁边和他交谈:“嘿,Cass。你知道的,Dean就是那样,你不要把他的话放在心上。”

Cass扭头看着Sam,平静的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,Dean没有恶意。我只是讨厌自己什么都帮不上你们。”

Sam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不会啊你这不是帮了我们,不然Dean现在就在联邦监狱里,我可不想去劫狱。之前劫狱真的受够了,如果再来一次我可不确定真的能把他带出来。”

Castiel终于不再绷着脸而是露出了笑容,Dean正好从外面购物回来,就看到Castiel露出的笑脸,和他那个一直都那么会安慰别人的老弟开心的聊着天。然而Castiel看到他推门进来后,脸上的笑容就渐渐消失了。

Dean翻了个白眼,难道没有狗狗眼和一张能言善辩的嘴是他的错吗,他没好气的把东西丢给Sam。而Sam看所有人都在决定告诉大家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。

“我去了解了关于联邦调查局会调查你们的事情,从你们的邻居入手,他们会探访询问,然后就是从你们的房屋的账单和装饰,最后是你们两个人对待你们的生活细节的询问是否一致。”

Dean撬开手里的啤酒喝下,坐在床沿,“所以…我们还得有房子?”Sam点了点头,“你们需要搬进一栋有邻居,最好有社区的房子,然后装出一副恩爱的样子。”

“听起来好像不难。”Dean撇了撇嘴,Sam则耸了耸肩膀:“我觉得要让你们两个装出恩爱的样子很难。”

Castiel回复道:“我会努力的。”Dean扭头看他,Castiel的眼睛却看向别处,拒绝和他对视。

Sam看到了Cass避开Dean的目光,心里忍不住想:这事情真的可行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