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三明凸子-

又鸽又黄的三流厨子一枚啊!
写作是一种发泄。
(抱歉近年较忙暂不更新,以后再继续)

【destiel】捡到一只小天使 第十章

第十章

Cass并不喜欢人类的杂志。他像不能理解人类一样的不能理解杂志。

Dean从工作中抽出时间休息自己抬到酸疼的四肢。他坐到Cass身边,Cass并没有把视线从杂志上移开,但是桌上放着早就为Dean准备好的温水。

“女性情感杂志?真的?Cass,你喜欢这个?”Dean的吐槽是喝水都挡不住的。

Cass翻了一页:“…与喜欢无关,我只是随便看看。正如我预料的,人类的感情问题非常复杂。”

“绝对比你想的复杂”Dean想起Lisa,嘴角像被重物压弯般垂下“尤其是女人。”

“天父创造女人自然是与男人不同的。”Cass从杂志里抬起头,“创世纪言天父在用泥土创造了男人,又觉得他会孤单,于是取他的肋骨创造了女人。由此说来,女人自然是男人不能理解的存在。”

“这真是令人不愉快的取材”Dean将水饮尽。Cass把视线放回杂志,“但是上帝从未证实过这一点,我也并不知道上帝如何创造人类。可能只有当时守着伊甸园的那个天使才能知道了,他现在应该在天堂最深处的监牢里。”

Dean将水杯放下,“和一个天使讨论上帝有够奇怪的。”他站起身准备继续投入工作,Cass突然说了一句:“你不需要担心,Dean。我不是女人。”

Dean直到回到车下开始继续工作脑子里还在想着那句话什么意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家里,Dean一如既往累倒在沙发上。“今天已经周五了,明天终于不用上班了。”

Cass已经完全掌握了这台电视的操作,他轻车熟路的打开电视调到自己想看的节目上。

Dean休息了一会儿也打开笔记本电脑玩了起来。

“嗨,Dean。你还好吗?”突然从Dean电脑里出现一个女人的声音,吸引了Cass的目光。

Cass朝Dean电脑屏幕看了一眼,原来是Dean在和一个女人视频聊天。那一定是Lisa,Cass在dean的梦里见过她。

“你好,Lisa,你和Ben还好吗。”Dean像老朋友一样对他们笑着,但是Cass能够看到Dean心里有着他不能理解的复杂感情。

电脑那头的Lisa撩了撩她的长发:“我们挺好的,Ben!过来看看你的Dean叔叔!”

视频里一个小男孩冲了过来,“Dean叔叔!”“哟,Ben,最近好吗?”

“非常好!我一直在和贝利叔叔玩,你知道贝利叔叔吗,我们一起在夏威夷沙滩上抓小螃蟹!”叫Ben的小男孩把脸凑到镜头前非常兴奋的大叫着。

Lisa有些尴尬的把Ben抱起来,“好了小家伙,别说个不听了。贝利叔叔还等着你呢!”

一个男人的声音也透过视频穿了进来,“来这里,Ben,你的小房子快要倒了。”

“奥”Ben可爱的脸皱了起来,“我要去保护我的找房子了!再见,Dean叔叔!”

Dean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会儿,但是还是努力的笑着,“看来你们过得很好。”Lisa低下头笑了笑:“是的,Dean,我们很好。你呢?”

“我…”Dean回想了这几个月,他的生活都因为捡到一只那只天使而变得完全不同。Dean瞅了他一眼,而他也正看着Dean。Cass觉得这是某种暗示(Dean表示他没有暗示任何事情),他出现在电脑前,“你好,我叫Castiel。”

“你好。”Lisa对着他笑着,“这是你的新朋友吗,Dean,以前从没见过。”

“不”Cass没给Dean说话的机会,“我是他的男朋友。”

Dean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手先于大脑将把笔记本电脑合上。Dean并不想让Lisa知道这件事情,更何况这件事情本身就不是真的!

至少…他现在还无法像Lisa那样轻易放下。

Dean深吸一口气,试图让自己不那么激动。Cass并不是人类,他并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…而对dean来说,他会认真对待这种关系,而Dean并不认同他们之间是恋爱关系。

“你不应该在Lisa面前说你是我男朋友。”Dean努力让自己平静的说出口。

Cass心里涌上某种陌生的情绪,他们不是吗,Cass一直认为他们可以算是“那种关系”。他感到陌生的情绪霸占了他的内心,让他的五官紧紧皱在一起,

“为什么不可以告诉她我是你男朋友?”

“因为你不是,Cass,你不可以逢人就说你是我男朋友,因为事实上我们并不是那种关系。”Dean拿出耐心解释着,而Cass脑子里只有“我们不是那种关系”这几个单词,他感到愤怒,罪恶的愤怒。

“你说过,人类互相喜欢便是那种关系。”“即使互相喜欢也不一定会成为那种关系Cass,况且我们并没有互相喜欢对方。”

Cass感到胃部轻微的绞痛,但是他很快忽略了那种感觉,聪明的他立刻知道了问题所在。“你认为你不喜欢我。”

Dean不喜欢这样的问题,像是让鱼暴露于空气,让他无法呼吸,他无法回答。于是他避开Cass质问的目光。“我们可以不讨论这些。”

“不。”Cass立刻出声打断,“我们必须讨论,因为你是我的肋骨,我需要你让我完整。”

Dean觉得自己脸又开始发热了,这个家伙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,这算是天使搞笑的表白吗。“你可以少看一些女性情感杂志,Cass。还有,我不是女人。”

而Cass却不以为然“上帝从没说过天使的肋骨不可以是男人。”

Dean避开Cass热切的目光,他觉得那会将他灼伤,Cass却不给他任何机会,他几乎从沙发上站立起来追逐着Dean的眼神。

直到他们的脸快要贴在一起。Cass学着电视里的人一样将唇贴上Dean的唇,生涩毫无章法的亲吻。

而Dean没有再逃跑,因为Cass的嘴唇那样美好,让他脑子里所有负面的想法统统消失不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ass将笔记本电脑打开,通话还没有中断,Lisa还在电脑前等待他们。

“你好Lisa小姐,很高兴认识你。虽然是第一次见面,但是我从Dean那里听到很多关于你的事情。”

Lisa表情有些奇怪,但她的目光在Dean和Cass之间徘徊了一会儿。Cass握住了Dean放在腿上的手,Dean浑身僵硬但是没有甩开他。

“我从没想过Dean会找一个男朋友,还长的那么帅。”Lisa笑着开口打破沉默。Dean的表情也柔软下来,“别听他胡说,谁是他男朋友了。”

Cass没有反驳,他靠近电脑屏幕像是在对Lisa说悄悄话,“他一直都那么小心眼吗。”Lisa也撅了撅嘴,“是的。”Cass点了点头,“没有关系,为了他做的饭,我可以勉为其难的接受。”

Lisa也大笑起来,“Dean的厨艺确实不错。”Cass点头“虽然在得到食物前总要被说两句,不过也值了。”

Lisa和Cass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,他们开始讨论起Dean会在工作后吃芝士汉堡,还有没有派的Dean就不是Dean之类的和Dean有关的话题,仿佛他们两个就是世界上唯二了解他的人相遇,得到了对方的认同似的。

Dean默默的听着却松了一口气,Cass虽然看起来很呆,但他总是可以让事情变得更简单。Dean的耳朵突然捕捉到Cass的只言片语,“……就是因为这样,我才更喜欢他了。”

“闭嘴,Cass”Dean偏过头去躲开Lisa的目光。但是他还能听到Lisa开心的笑声。Dean和她分手前很久都没有听过她这么开心的笑声了。

“我很开心看到你拥有了新的生活,Dean。”Lisa笑容里多了些放松,“你要好好的对Cass,祝你们幸福。”

Dean的手指和Cass缠绕在一起,他感到自己像误入热水的一块冰块,即使他曾经像冬天一样冰冷,但在Cass这杯热水里他已经棱角消失,与他融为一体。

“我会的。”他向Lisa保证,也向自己保证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