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三明凸子-

又鸽又黄的三流厨子一枚啊!
写作是一种发泄。
(抱歉近年较忙暂不更新,以后再继续)

【destiel】意识流的三个destiel关键字

失眠产物。
平时我是不写意识流的,😂我是个热爱欢乐的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 无用的悲观

“他根本不懂感情” 这是Anna曾经对cass的评价。

然而这不是真的,dean知道。

已经过了九年了。九年,Anna早就死了,Bobby也死了,dean的两鬓都长出了些许白发,眼角多了很多细纹。

sam的头发也越来越长,他的眼角也多了很多细纹,他和dean一样抵挡不住时间的冲刷,他和sam争吵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

他在苍老,sam也是。也许cass也是。

cass并没有变老,当然指的是他的外表。他还是那个天使,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他还是个天使。

但是dean知道,cass其实还是变了。

他不再会将自己推在墙上,有力的胳膊抵着自己喉咙,训斥着他为他付出的一切,厌恶着dean的妥协。

他也不再对人类的事情表现的那么生疏,脸上总是有太多疑惑。

cass变了,dean知道。

他更多的表现出对dean的无条件信任,和他争吵时摆出出无话可说的表情,在遇到困难时更多时候是消极与悲观。

那个斥责dean的cass像是消失了。他成了那个会愿意把躯体让给lucifer的可笑的天使中的败类,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用途和意义。

dean也是个悲观的人,或者说他的悲观基于现实,他说到底是个现实的人。但是cass的悲观却显得很可笑,来自感情的,没有意义,但是却能够伤害到dean的。

因为dean心里知道都是自己的错。

那么多年,是他在要求cass付出,是他让cass陷入一次又一次危机里,最后又伤透他的心,让他失望。

出于为了别人好的目的却总在让别人失望。生活也许就是这样。

dean的愧疚并没有让cass重新振作。他认定自己是无用的,将自己奉献给路西法,直到路西法被黑暗的力量驱逐,他重新回到躯体。

dean却即将背负炸弹去处理黑暗,献出自己的生命。他认定自己依然是没有用的那个,只能给dean一个拥抱,然后等待世界末日。

然而世界没有末日,dean也没有死去。他们重新回到了平时的生活里。

就好像上帝在嘲笑他们无用的悲观,最终宽恕的让他们继续生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 期待

dean有时扪心自问,2015年的cass和现在的cass,究竟谁更好。

dean总在这样思考后打个寒颤。

dean心里cass其实像个孩子,他一直想要保护他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让cass失望,而cass也好像习惯了失望,渐渐的不再做任何期待。

dean并不想这样,他看到cass每一次都将危险留给自己让dean和sam获得更多安全,他心里都很难受。

但他没有办法,sam是他弟弟。在sam和cass之间选择sam似乎是dean一贯的做法。

dean知道cass会理解,但是dean会内疚。

cass选择理解,dean也许会带他去做天使喜欢的事情来弥补什么。

但dean始终觉得什么都弥补不了。

也许你可以向我期待着什么。dean看着cass心里想着。

但是天使不会回答他。

cass不喜欢因为期待带来的伤害,那让他感觉自己像个人类,软弱无力。

而cass讨厌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我什么也不会期待。cass心想。

天使的爱从来都不期待回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 生命

他不应该这么冰冷。

dean的手想要触碰他,但他没有这样做。他只是看着他紧闭着眼睛躺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dean幻想过无数次他是如何死的,他可能为了救sam而死,可能为了救cass而死,或者……

但是绝不是看着他们死去。

dean害怕这具失去了生机的躯壳,那个让他发誓守护的天使消失了,他烧焦的翅膀在他膝盖下的土地里散发温度,却无法让他冰冷的躯体重新温暖。

怎么会这样。

dean试着祈祷,祈祷一次又一次。祈祷上帝将他的天使还给他。

然而上帝是个骗子。

天渐渐亮了,sam扶着他起来。他的膝盖已经在半夜的低温下僵硬,他蹒跚着推开sam独自将cass扛起。

失去母亲,失去信仰,失去意义,再失去他的天使。

他把他的躯体裹起来,他的手避开他冰凉的皮肤,然后把他放在柴堆里,然后亲自点燃。

他不会再冰冷了。

dean看着火堆里渐渐失去形状的躯体,他的眼泪只是浅浅的在眼眶。他失去了哭泣的欲望,只是想要看着他像一个猎人一样浴火,然后埋葬在这片他守护的土地上。

然而经历的痛苦却像个玩笑,没多久他又回来了。毫发无损的站在那里,打通了dean的电话。

他冲上去拥抱他,失而复得的喜悦混杂着别的情感。

我错了,上帝。dean心想,感谢你给我爱的人再一次的生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2)